绮罗烟

【井然x尤东东】花开的世界 上

被剧情气到,无比心疼然然,哼我一定让然然和东东幸福


Chapter 1

尤东东看着面前,左手菜谱,右手炒勺的男人,至今还有点晕乎乎的感觉,他跟男神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呢?

尤东东出生于沿海的一个小镇上,父母在当地做点小生意,本来日子过得还算红火,偏巧小地方计生管的松,尤父又是个信奉多子多福的人,是以尤东东上头顶着一个姐姐,下面还坠着一个弟弟。家里头孩子多了,就只能勉强温饱。尤母不是个重男轻女的人,从小对姐姐照顾有加,尤父对乖巧讨人喜欢的老幺更是疼爱非常,倒是尤东东,因为从小过于乖巧,让父母省心的同时难免也有些忽略了。

不善言辞的尤东东,把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,虽然不如自家那个学霸弟弟,靠着勤奋刻苦,倒是也考上了省会龙城的一所大学,学习数码设计---影视后期制作方向。大学四年匆匆而过,毕业之后尤东东在专业老师推荐的一家影视科技公司上班。新人是没有机会直接上手具体项目的,现在尤东东每天的工作只是给素材抠像,每个月房租扣完,到手的工资也就仅能糊口罢了,所幸父母早就说过,弟弟聪慧过人,打小成绩拔尖,将来必能出人头地,二老也不指望尤东东养老,他能管好自己就成了,因此尤东东并不需要给家里寄钱。

跟大多数人一样,尤东东也有一颗在大城市立足的心,可是面对龙城高昂的房价,靠工资怕是连个厕所都买不起,幸好东东是个技术宅,学的专业倒是也有用武之地。比如这回,尤东东的学长张扬所在的摄影工作室就接了个大单子,给刚刚获得国际人居大赛金奖的知名设计师井然拍摄一个宣传片,尤东东担任调色助理。说是说助理,不过调色师也是业界大佬,总领思想,关键点操刀之后,大部分琐碎活儿还是东东来干,这就让尤东东多了不少跟井然接触的机会。

第一次见到井然是在一个湿地公园的湖边,这次的拍摄场景,为了契合井然设计里头简约、自然的风格,大多选用了一些风光旖旎的外景。尤东东跟着张扬团队到的时候,井然正在湖边的草地上画画,远远看去,那人盘膝而坐,修身的纯白衬衫,下摆随意散开,勾勒出迷人的腰线,一手擎着颜料盘,一手拿画笔在白纸上作绘,绘的是天上遥遥相望的风筝。

这一幕,伴随尤东东一生的记忆。

Chapter 2

“东东...尤东东”张扬有些无奈地用手里的摄像机碰了碰尤东东的肩膀,尤东东猛的回过神来,莫名有些脸红,“赶紧的,去帮忙布景,还愣着干什么?!”张扬一边朝里走一边催促道。“啊?哦,好的好的。”尤东东抓紧时间回头看了一眼,赶忙跟着张扬走了。

井然虽然是国际知名设计师,配合度却是比圈子里一些所谓的大牌明星高多了,超高的颜值加上沉静的气质,迷得组里头一帮小年轻死去活来,以至于拍摄间隙,井然坐到尤东东的电脑旁时,尤东东整个人如坠云雾。

通过调节人物皮肤,降低背景亮度,从而突出人物主体,尤东东尽量把自己的心全部沉浸在手上这个正在做的片子里,以期自己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冷静下来。井然则是专心看着电脑屏幕上,一点一点修改的图像,外景棚里没有空调,只有一架老式电风扇在咔塌咔塌工作,二人无话,气氛刚好。

或许是出于艺术相通,井然对后期也很感兴趣,常常能看到他坐在显示器旁的身影,时间长了,跟尤东东也渐渐熟悉起来,时不时地还能聊上一两句。

宣传片拍摄周期短,来回折腾的地方却不少,因此摄制组不包午餐,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,大部分人都选择叫个外卖或者是到附近的店里吃,只有尤东东和少数几个人自己带了饭盒,到就近的小店里微波炉一块钱加热一次。

尤东东喜欢一个人坐在靠近水源的地方吃饭,盛夏时节波光潋滟,心情也会好很多。因为每天收工回去就已经很晚了,所以尤东东的饭食通常只是简单的炒饭或者是冷面,拌一点酱就能吃。今天尤东东带的是冷面,煮好之后放少许油拌一下就不会变坨,还能存放很长一段时间,配上自家熬的牛肉酱,拌起来面带微红,根根分明,油亮亮一大碗,看着就很有食欲的样子,东东正要动筷子,突然间面前投下一片阴影,一个好听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“你在吃什么?”

尤东东抬头一看,井然手里拿着个汉堡,正站在他身后。尤东东眨巴着一双大眼睛,透过镜片看着井然,张了张嘴,“凉面...额,你中午就吃这个啊?”井然看着手里的汉堡,颇有些无奈的点了点头。井然团队大多都是他从意大利带来的人,这些人本身就更适应西餐,加之井然在国外多年,自然也以为他跟他们一样,因此每天给井然准备的大多是一些牛排、汉堡,就连摄制组的人都对此深以为然。

尤东东看着井然姣好的面容,也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,忽然间心念一动,将自己的饭盒往井然面前一送,“我手艺不错,你要不要尝尝?”井然看着眼前的饭盒,再看看尤东东那双明亮的大眼睛,唇边绽开了一个笑容,干脆把汉堡往尤东东手里一塞,“那我们交换好了。”

入口有些微甜,大块的牛肉粒裹着花生碎,再加上劲道的面条,饭盒里的面条很快就消失了大半,井然脸上露出一种怀念的表情,“在国外这么多年,很久没吃到这种家常的味道了。”尤东东手托腮,看着井然坐在一块大石头上,认真地吃着手里的面。

虽然一个宣传片的拍摄期并不长,但这并不妨碍他俩成了很好的饭搭子,剩下这几天,尤东东每天都会给井然带不同的饭菜,井然则回以各种各样的西餐甜点,甚至于在尤东东做后期的时候,井然都会主动奉上一杯泡好的咖啡。

杀青那天,井然原本想约尤东东吃个饭,谁曾想意大利那边突然出了点事情,井然只得连夜飞了回去,尤东东从张扬那里拿了属于自己那一份外快,心里面突然觉得有些空落落的,看着手机里被自己置顶的那个微信,两个人虽然加了对方,但由于天天见面,加之每天很晚收工,竟然一次都没有聊过,井然是国际知名设计师,又常年定居意大利,他大概不会再回来了吧。

Chapter 3

“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,虽然有新的投资方愿意加入,但是一天没有找到合适的演员,项目随时都会黄。”部门主管的话言犹在耳,尤东东一个人背着双肩包,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。距离宣传片过后,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,期间尤东东所在的制作公司,跟着老东家投资了一部电影《大荒纪年》,以上古神话为引,描写了大荒山圣昆仑君和小鬼王跨越一万年的爱情,立项之初就备受瞩目,甚至邀请到了海星娱乐一哥,当红流量赵云澜前来饰演男主之一的昆仑君。可谁曾想电影还没开机,大股东就出了经济问题,连带整个项目撤资,制片人好不容易求爷爷告奶奶等来了另一位投资商,饰演小鬼王的演员又因故退出拍摄,剧组开机不到一个礼拜,场地人工每秒钟都在烧钱。本来尤东东他们公司这两年靠着投资网剧赚了不少,一门心思要转型,就指着这部电影一飞冲天来个借壳上市,现在可好,一分钱没赚着不说,这两年赚的钱倒是搭进去不少,电影要真黄了,公司就只能压缩成本裁员了。而像尤东东这种没背景的新人,自然是首当其冲。

夜晚清冷的街上传来两声喇叭,一辆黑色宾利在尤东东身旁缓缓朝前开,车窗摇下,一个人探出头来,冲尤东东说到:“东东上车。”

尤东东猛然回头,竟是许久未见的井然,“怎么是你?”尤东东有些惊喜的上了车。井然笑道,“我回去之后,又去美国出差,每天忙得晕头转向,一直到前几天才空下来,回来看我妈妈,想着许久未见你,就问张扬要了你们公司的地址,谁知道你已经下班了,我就开车在这附近碰碰运气,没想到还真让我碰上了。”井然一番话说得尤东东心里暖呼呼的,尤东东摩挲着自己的手机,“我本来想给你发微信的,可是又怕打扰到你,就...就”尤东东就了半天,肚子倒是咕咕叫起来,井然便道,“刚好我也没吃晚饭呢,要不一起吃点东西?”尤东东想了想说,“冰箱里还有不少菜,要不我给你做吧。”井然欣然接受,按照尤东东说的地址开始导航,后座渐渐没了声响,不知道是最近太累,还是惦念了许久的人在身边,等井然开到地方的时候,尤东东已经缩在后座,睡成了一个球。

叫醒睡眼朦胧的尤东东,井然跟着他一块儿上楼。这是个老小区,不过前段时间刚刚经过老城改造,因此从外观上来看还行。尤东东不善交际,本身也较为独立,在满足自己温饱的同时,咬牙租了一套一室一厅。房子里头的布局非常简单,进门厨房与客厅相连,再带一间卧室,卧室里头有卫生间,卧室外还有个阳台,可以洗晒衣物。虽然尤东东是个男孩子,屋里头收拾的到挺干净,这一点让井然很是满意。尤东东让井然随便坐,自己跑到厨房里,打开冰箱,将鸡蛋、午餐肉、年糕、辛拉面、各色丸子、豆腐、娃娃菜、土豆、菌菇、辣酱等全都拿出来,煮成一锅,冬季天冷,热乎乎吃一碗再好不过了。

客厅里的电视机在放一档综艺节目,井然坐在沙发上,脚边是家用的取暖器,厨房里尤东东忙碌的身影,食物香气慢慢飘出,井然觉得自己怕不是被尤东东那个家伙传染了,怎么暖烘烘的也困了呢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57)